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遇見,無論早晚


遇見,無論早晚。你是我回眸處的嫣然,你是我萍水相逢的溫暖。謹此文賀好友生辰。

——題記

玉蘭在窗前舞動著春日的風情,青草的氣息蔓延至鼻尖,樹枝上棲息著啾唧的小鳥,這一切的一切把黃昏映襯的格外誘人。偶爾樓下也會有幾聲呼喚,那一定是邀我去田間散步的好友。

盡管,窗外風情萬種,我依然靜坐屏前,用文字的形式思戀,舞一段人生路上的相遇。

一場花事,開在盛夏的文字裏。淺淺的記得 ,八月的月色照著不眠的心思,你在不經意間闖入了我文字的殿堂,用你細膩而溫暖的心聆聽著一滴滴雨聲,無論是憂傷的還是喜悅的。你說,你喜歡,很喜歡。

相逢,不是山高路遠,而是咫尺間。我深信:有些人,只一眼,就一生相知。

一個這樣的我,有些許多愁善感,喜歡用文字記下流年裏遇見的每一處風景,或人或物。 時常被文字裏的情感牽絆著,即便是杜撰的傷感也會帶給自己多愁的憂慮,總有一雙眼睛透過文字華美的表面,在女人小小的心思裏盤旋,之了,便是情真意切的關懷和慰暖。一程相伴,沒有海角天涯,只有姐妹之間的相伴相惜。

你是我萍水相逢的緣,亦是我網絡裏不可多得的姐妹花。如果說相遇,只是早晚,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在某一天遇見。

多少次,你把關注和問候灑在我的空間,別人讀的是文字,你讀的是心;多少次,你把業餘時間傾注在我的文字裏,用你精美的制作詮釋著我每一處的情感,是唯美的,亦是用心的;多少次,你在一行行字符裏,感悟著我此起彼伏的情感糾結,把憐惜和疼愛隔著時空悄悄送來。與你,僅僅是萍水相逢,卻換來了一場雙瓣花樣的情誼。

你來了,沒有任何預兆,輕盈的步伐停息在我的小屋,久久站立。帶著玉蘭般的清香在指尖用心敲下一行行字符,從此,我的世界裏多了一份關愛,一份凝望。

我喜歡叫你萍姐,你喜歡叫我雨兒。

其實,並不常和你聊天。偶爾一次,總會在你淡淡的言語裏感受著遠方傳來的陣陣暖香。一直認為女子的情感是相同的,我的文字,你懂;我的言語,你明白。

今日黃昏,我攤開身邊所有的事情,用一箋心語述說流年。寫寫停停,筆墨間,有種暖暖的東西溢出……

又是春暖花開日,看窗外,遠處河畔的柳葉兒在枝頭翩躚,田間的杏花喜笑開顏,一壟壟麥田碧綠襲人;近處,玉蘭芳香,海棠繁華,好不熱鬧。此刻,我筆尖飛舞的文字因為春色而香,也因友誼而暖。

一箋墨香,浸染不同的城池,拉近了網絡與現實中的你和我。就這樣,在文字裏相逢,在文字裏知遇,在文字裏盛開姐妹花。風情萬種也罷,春意盎然與否?此刻皆與我無關。只想靜佇墨香裏,用我淺淺的筆墨為你抒寫一段春天裏的祝福,或許不是最美的,一定是最真誠的。

不經意間落筆, 鎖定了這幾個字符:遇見,無論早晚。你是我回眸處的嫣然,你是我萍水相逢的溫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